11月 04, 2010

第一部留聲機

老三不只給媽媽帶來驚喜, 她亦給我一份大驚喜禮物.



一直以來我都想擁有一部留聲機.
小時家貧, 聽音樂都只是用卡式帶.
看見同學家裡有黑膠唱機就覺得吸引, 很羨慕.
一直都想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
到現在大個了.
雖然不是大富貴人, 但始終都有這一個心願.
身邊的朋友聽到我嚷著要買多時,
但始終沒有行動.
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懂攪.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敢踫.
看見朋友的唱機又要phono, 又要駁線,
好似好大陣仗.
我這個電機白痴人就是不敢去弄.
不過我卻有一個喜歡買黑膠碟的癮.
沒有唱機, 買回當年沒錢買的黑膠也是好的.
買來看都是快樂的.

話說回來.
老三在三藩市的COSTCO看見這部隨行唱機.
只是USD51.
她出發前問我買不買.
我說當然好.
不過這麼重如何搬去加國,
結果就不了了之.
在她拆行李的時候搬了這部唱機出來.
我登時興奮得尖叫起來, 連聲感謝.

我終於有我平生第一部留聲機!

結果我把它好好的藏在行李箱 (太重不能做手提行李啦!)
回來香港,
立即配了變壓器,
仔細地看畢一整份說明書 (我一直都好討厭看說明書的!)
小心翼翼的擺放好,
生怕有一程序出了錯壞了事我會後悔一生似的.
一切準備好了.
我從珍藏的20多隻唱碟選了一只來作處女首播.

我選了林子祥的[千億個夜晚]大碟作首播.
他是我眾多男歌手中最喜歡的.
而且他的歌應該是用黑膠播出來聽的.

放了唱片, 開了機, 見到唱碟轉動, 之後音樂奏起.
心中的悸動是極大的.
我感動得想有哭出來的衝動.
播到了! 播到了! 是我的唱機呀!

聽到他唱著: Lonely wont leave me alone. Lonely wont leave me alone. Always by my side, lonely wont let me fall in love.
我以為他真的是唱給我聽的.

Everywhere I go, always by side, lonely wont let me fall in love.

1 則留言:

Angela 說...

看你寫著"心中的悸動... 到千憶個夜晚.." 靜靜地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