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7, 2010

多秋

雖說大部分時間都是家庭時段, 但總有些空檔一個人獨處.
我喜歡到家附近的公園跑步.
沒什麼原因, 只是貪它夠大, 多樹, 空氣好.
本來想一睹鮮紅楓樹的美麗,
但現在已是晚秋,
沒剩下幾多的紅楓.
大多是枯黃深啡的落葉.
伴著只得1度的空氣, 有種蕭索的況味.



加國夠大, 只是一個街角的小型公園都很廣闊.
我每次其實要乘著西北走10分鐘才到達公園.
從入口到跑步徑也要走10分鐘.
行到傻.

幸好一路陪我的是這些不同顏色的楓樹.
其實我都不明白為何只種楓樹而不種其他的呢?
可能天氣太冷, 沒什麼人在街上.
公園內卻聚集了很多的白鴿及鴨子.
這三棵榭已經是我所見的最紅的楓樹了.

這就是我來的跑步徑.
其實又沒什麼特別.
可能在香港多是在健身房跑,
偶爾來一次戶外走走特別的心曠神怡.
每次跑步我都聯想到N年前有一電視劇.
劇中關穎荷每次不開心都會到天台跑圈.
伴著她跑的是關淑怡的<假的戀愛>.
劇名已忘了, 但我對這幾幕很深印象.
其實跑圈是很好的宣洩途徑,
又不用跟人交談.
只需要顧著自己的步伐就可以了.

有一次我特別帶小朋友來公園追鴨鴨.
跑了很久. 累得賊死.


4 則留言:

FFHH 說...

hi, i've been reading yr blog for awhile and i am surprised to know you came to toronto! and i recognized those pictures, coz that's my neighbourhood! what a coincidence!

hope your mom will get well soon and hope you had a great time here!

FFHH 說...

hi, i've been reading yr blog for awhile and i am surprised to know you came to toronto! and i recognized those pictures, coz that's my neighbourhood! what a coincidence!

hope your mom will get well soon and hope you had a great time here!

naruto 說...

睇見都開心啦~

F4 說...

FFHH: 咁邪. 你真係住附近? 唔知你有冇見過我呢?

NARUTO: 你好開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