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5, 2011

鐘點女傭

我怕做家務,
而且永遠覺得自己做得不乾淨.
於是早年請了一位鐘點姐姐,
一星期一次, 每次3小時替我打點家務.
以前是週六早上來的,
但當時常常週五晚外出耍樂,
每次週六早上給她的吸塵機嘈醒了真的死得人.
後來改了平日來就好得多了.

經過多年的合作,
很多時大家都有了默契,
她每次來到都知道步驟,
先弄個洗衣機, 再到廚房, 地板, 洗手間 ...
最後會把我預先拿出來的恤衫燙好.

漸漸我們會問候對方家庭, 身體狀況.
有時我弄了些小吃會留一些給她,
她亦會弄一些甜點留在雪櫃中.
有時太趕忙, 忘了到銀行拿錢給她亦沒有發難,
很是難得.

今天她來到的時候, 大汗淋漓,
我著她離開時可先到洗手間洗一個澡才離開.
她停了幾秒, 然後說: 好的, 多謝你對我的信任.
我覺得有些難為情, 心想這也不是什麼大事情,
何必這麼客氣.

離開時我想起其實我已經聘用她7 到8年了.
由一開始我對她不滿會黑面,
到現在會主動關心她安危,
一來是我自己這幾年間的改變,
二來就是大家互相信任的表現.
我是一個慢熱的人,
很難一時之間會熱情對待新相識的人.
一切要有待時間的浸淫才見真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