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02, 2013

永不說永不

做人說話總要留三分,
不要把說話講得這麼滿,
尤其是那些"永不XX"的話,
話說了出口就收不回.
不怕別人覺得你大言不慚,
只怕有一天你食言,
而觀眾又記性好,
一時反問你曾經說過"永不XX"但現在又做的話,
醜怪的到頭來又是自己.

所以我盡量都叫自己不要一時意氣說滿了話.
很多事就是這樣的開口中.
像這個卜,
曾經被google意外摺埋就立即開一個新的,
一段時間後, 雖然google又開回這個卜給我,
但我就一時意氣從此不再用這個了.

不過這兩年來, 有時我都喜歡看回這裡的文章,
畢竟這裡有很多美麗的回憶,
有很多情懷今天是寫不回來的,
就像張小嫻現在寫不回那些風趣精簡的文章,
一味咬文嚼字撚字去了.
而我, 我就像是想不回那些情感爆棚處處怨西為愛期待的文字,
都回不去了.

除了我之外, 身邊的朋友也是如此吧.
朋友A從小到大都只會穿黑白灰藍的衣服,
有時我介紹一些漂亮又鮮艷的衣服給他,
總被他一個藐樣回敬, 自豪地說: 我從來不穿鮮色架噃!
好了, 這兩年他戀愛了, 身邊人是個喜歡穿鮮色的人,
朋友A的衣服一時間全是五彩繽紛的,
並且是: 我! 不! 穿! 黑! 白! 灰! 藍! 的!
轉變之大我以為他走了一趟地獄來回又折返人間.

朋友B一直視我在面書上的自拍照為幼稚的行為.
面書上他永遠沒有任何動靜.
言行舉止心思細密的他一直把自己處於只有我看眾生而眾生不知我所為的境界.
當然覺得我一貫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拍笑靨是為一種少女的表現.
WELL, 人在不同的時間就會做覺得適合自己的事.
今天的我少了自拍啦.
卻被我這位朋友B接了棒.
近來每日都見到他在面書上的近況... 上班, 早餐, 開會, 聚會, 運動, 弄菜...
行蹤開揚得我們一眾朋友也不怕他會被綁架.
人呀, 活得好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愛護,
看他活得那麼好,
我都替他開心,
希望他可以在面書上一直的自拍下去.




5 則留言:

naruto 說...

原來仲有呢邊嘅:)

匿名 說...

Dear F4:

我一直都在追看你的blog,這夜本來心血來潮參觀並請求你繼續寫,結果得到一個驚喜! 我會繼續當CD-Rom的,哈哈!

H

匿名 說...



Dragon

Unknown 說...

同意呀,做人講說話真係唔應該講到咁死,凡事留一線好D :)

F4 說...

多謝支持.
我本真的打算不寫下去的, 情緒波動嘛.

好的, 好的, 繼續寫下去, 在這個舊地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