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1, 2013

澳門遊 - 杏香園糖水店

這間位於十月初五街附近的杏香園糖水店,是我一位自稱黃金脷的阿姐介紹的。年多沒有再來,因為每次遊澳門總是吃得飽飽,再不能吃多一碗糖水而作罷。

今次一心想帶身邊人來試,所以晚飯時就食少一點留肚啦。

這裡的糖水平均要三十多元一碗,其實是偏貴的。不過偶然才吃一次,而且是真的好食,所以就沒計較得那麼多。他們的糖水是即叫即煮吧,因為每碗都要等十多分鐘才有得食,另外每次糖水來到時總是熱辣辣的。

今次我們要了「杏仁馬蹄沙」及「白果杏仁合桃糊」。馬蹄沙是真的㑰吃沙般,很久也沒試過這種磨得像沙粒的糖水。馬蹄味清香自然,自成一家,別的地方也做不來,好吃得很。

合桃糊就煮得杰杰的,每一口也嘗到合桃香味。而且他們的白果也很多很冧身,大方又好味。

香港一般的糖水店是用粉開稀的糊水,不香也沒有原味,就算是九龍城所謂出名的糖水店也不好吃,我真的試過以為自己的味蕾退化了,但當吃過了好的糖水就知道自己沒有事。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好吸引咁喎,下次有機會去試吓先。好間唔中食一次,30幾蚊都可以接受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