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2, 2016

暗色天堂-唔清唔楚



這個劇本是非常不容易駕奴,宗教、信仰、道德、現實、職場、公義、情感、友誼、愛情、慾念、色慾⋯⋯要把所有東西有條理不徧頗地敍述出來,聽已經覺得不容易。原創劇本的莊梅岩真是厲害。

就是這樣複雜,我覺得這個劇不易處理。導演演員都不好演吧。所以坦白說我覺得張學友及林嘉欣的演出不夠好及不夠自然。

張學友的戲我常常覺得都是一個表達模式,無論是旺角卡門、阿飛正傳、男人四十,只是把聲音調高調低這樣而已,他要多拍些戲磨練演技,令自己多元化。

林嘉欣呢,我一直很喜歡她的,糖份超高的女演員,甜爆!這個角色是適合她的...在年輕那部分,因為要演活一個討人喜歡的女教友,她卓卓有餘。但去到成長了的部分,她的styling  好有問題,只是差5年光景,為何穿到成個阿姑咁!那串白色珠鍊!心路歷程相差也太多吧!

由於角色的複雜性,我覺得他們表達主角的性格不夠立體,太無稄兩可,令人摸不著頭腦,究竟他喜歡她?她又是否喜歡他?而他們之間的恨又不清淅。

其實最大問題是他們二人說對白出了問題。他們說聖經金句說得太似對白了。如果身邊有一個教徒,聽聽他說一兩句聖經金句,你就會明白我說什麼。他們讀金句真的如唸對白,但其實聖經金句讀起上來不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