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9, 2016

那些對林憶蓮演唱會的批評

你有沒有看到網上那些蓮迷對這次造樂者的批評?我有,我真的有看過!




那些蓮迷咬牙切齒的狂數落這次的演唱會。總括來說就是:rundown 不好、唱錯歌詞、第一場髮型醜、大部分都是金曲,沒有唱冷門歌、尾場 encore 唱了些冷門歌、唱到12點,比第一至三場唱多了一小時!結論是下次開演唱會未必再看了,云云!

是否蔚為奇觀?一個演唱會好不好看不是唱得好唔好,音樂編排如何,舞台表演是否精彩,而是一大堆多L餘的挑剔批評。

Rundown 不好?幾唔好?怎樣不好?如果我有個同事這樣comment 一個job,我一定摔到佢至少要用100字 elaborate 。(做我同事不是容易的,哈!)

唱錯歌詞原來是死罪!據我所知,憶蓮不是唱錯晒或lur 脷,唱錯一兩個字而沒有影響整體 performance, 你就當這是證明她是唱 live 而不是咪嘴囉!

不過我就覺得演唱會其中一個敗筆,就是在熒光幕上播歌詞!喂,我們是香港人,懂廣東話的,大家是聽林憶蓮的歌曲大的, who care to read the lyrics? Who needs to read that? 這簡直是侮辱憶蓮與聽眾!

下一個批評:髮型醜。原來這也是死罪!大開眼界!不過咁,我在尾場看到林蓮穿那件白色裙,她一邊說話,一邊弄裙的下身,好似在R下面咁,好尷尬,而控制台上的人竟然沒有提醒佢,叫佢停手,任由佢R左好耐囉!

演唱會選曲。其實看演唱會不是想聽歌咩?唱多些金曲也是死罪?是否有點挑剔過份了?我覺得今次選曲在金曲與偏門上的平衡做得幾好喎。

尾場 encore 至12點!這一定是林蓮演唱會的做法!批評得出的人肯定不是大粉絲吧!如果自稱是蓮粉而沒有買尾場而埋怨不公平,自己攞嚟氹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