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5, 2016

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2016演唱會



已經看過她多次的演唱會,但不知為何,開騷前幾日依然是極度期待的。由於我買了28號尾場的門票,生怕好些朋友心急的會把前幾場的歌單列舉出來,所以我謝絶了上臉書3天,可知我多難忍。

但事實證明,這個做法是work 的。懷著什麼也不知道的心情進場是真的驚喜處處,有如看電影一樣,少一點了解劇情,就多一點神秘感與驚喜。

縱使如此,但我其實亦知道演唱會分了幾個單元:地、水、火、風。不過看過後覺得這些單元獨立沒有什麼故事性,只是有些歌詞提及[地][水][火][風]這些字,牽強了一點,但她又沒有想表達什麼,那我就當聽歌算了。最重要還是她唱得好不好吧!

對於憶蓮的唱功及技巧,其實已經沒有再可挑剔的地方了。音準、音色靚、投入、感情豐富、有時甚至超越了唱片的質素。我這個從灰色開始已追隨她的蓮偶粉,已經完全收貨。

對於林憶蓮的演唱會,就似是一個老朋友的聚會。幾年見一次,唱唱歌,看看她有没有走樣,生活得好不好,雖然不喜歡恭碩良,但又不是我食,關我L事咩。所以今次演唱會明顯見到憶蓮開心咗,多了話,多了笑容,証明她活得好,那還不足夠?我記得93及96年那兩個演唱會,一個懷才不遇樣、一個怨西情婦相,我看著更覺得心痛。

喜歡憶蓮就是因為她陪著我成長吧,雖然私底下發生什麼事我就不知道,只憑報章雜誌看她的生活,但聽著她的歌,看著她上上落落,兜兜轉轉,再看看自己的經歷,我們何嘗不是懷才不遇、遇人不淑、怨西至死般走過來,到了今天成了人精,見人就藐為樂。如此這般的共鳴,相對陳慧嫻的沒有進步、關淑怡的每下愈況、葉蒨文的抵佢有今日,就只有林憶蓮,她才可傲視同儕,教我欣賞。

聽憶蓮的演唱會是一種享受,我會隨著她的歌曲跳動、起鷄皮、感覺溫暖,無論她是否只唱金曲,只要唱得有水準,就已經是一場好的演唱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