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6, 2023

回港吃日本菜

加大的日本菜不好味的。可能有好味的,但要好貴,我等平民沒有探索過,因為覺得貴極都不會及在日本吃,我就不花冤枉錢在加大吃,不如將來去日本才花這個錢去吃更好的。

加大有好多日本菜餐廳的,不過好多都是做All you can eat (AYCE),而一做AYCE的,個質素就千篇一律,不會好難吃,只是所有菜色味道一致,以量為主。是扺食的,幾十元加紙有好多野食,最啱十多廿歲食極唔飽的青年人,菜色選擇真是極多的,只是沒什麼味道而已。我去過一家出名的AYCE,但覺得所有魚生都是一樣味的。

所以來到香港,跟朋友聚舊,我就想去吃日本菜。





朋友有江湖地位,可以訂到枱去食Tokio Joe,真榮幸。其實今次是我第二次來吃,對上一次是幾年前,我覺得今次好食左。可能好耐無食,又見番好耐無見的朋友,又講又笑又飲,食友誼都已經好好味。


疫情前在加大吃過一家日本餐廳,一碗鰻魚飯要50幾蚊加紙,CLS。煮完出來又不及日本或台灣,很失望。心裡一直懷著這個恨,今次在香港見到餐牌有鰻魚,我都會叫一客。結果當然味道依然,價錢又實惠啦。仲洗在加大吃咩。



銅鑼灣也有很多好吃的日本餐廳,A la carte 叫都好食,不用下下自助餐。


不過到頭來也是那一句,最緊要是跟誰吃。今次是藉著吃飯跟幾年沒見的朋友聚會,心裡已經一陣甜,吃什麼都會加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