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7, 2024

香港沒有變與有變的東西


差點忘記了這個香港特色 - 簷篷下的滴水。每次行街,想行出少少行人路,總會遇著這些水滴,不是向左避就是向右避。好香港哩。



這趟旅程又熱又濕,難受但又好令人懷念。那種濕熱的天氣讓人行多幾步都全身汗,我總是要帶備手巾仔抺汗。這次更常常下著大大小小的雨,真是煩上煩。不過這才是香港特色。有一天更遇著黃雨,那個滂沱大雨的景色很好看,一邊有車在身邊行,一邊下著大雨,好有趣。好耐沒試過撐著傘在街上行了,弄得整雙腳都濕了,但偶一為之,沒所謂。




很多報導說香港街上少了很多人,我通常在平日日間行逛,這麼多年來一定是少人的,所以我的觀察又不能作準。這是平日的灣仔,算不算比以前少人?我又唔知喎。


看見很多死寂的Times Square的照片,我又去湊熱鬧。Diu,梗係死場一個啦,成個商場的店舖咁渣,不知名的牌子,不好看的櫥窗,梗係無人行啦。


這個是K11,星期五晚上9點收晒舖,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我就不知了。

綜觀香港街上是少了人,但主要是少了那些喼神。以前在行人路常遇到好多喼,現在少了這些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