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8, 2024

不再是一哥的焗豬

在看日劇 <極度不妥>,劇中人感慨同一碟飯,廚師經過30幾年的時間,怎麼會變得難食了。
同樣感覺亦發生在我身上。


N年沒有吃過大家樂的焗豬,記得廿多年前這是我辛勞工作後的comfort food。我吃過好味的一哥焗豬,那是午餐時分新鮮出爐,堂食用鐵盆上的 — 熱辣辣炒飯底,飯粒分明,豬排一大塊,有青豆,有時有菠蘿。我最喜歡加家樂牌鮮露拌著吃,結果當然是胖著吃收場。
但真的吃的時候好滿足。



今次回港,我特地再去吃一次。YUCK!噩夢一樣。
我叫堂食,卻給我外賣的錫紙盤,已心知不妙。整盤野不夠熱。再看看賣相,就知道是存放了好多小時,一直溫熱了一整天的貨。炒飯底是一疊疊的糊糊的。豬排依然大塊,但味道一般。
我都好少吃不下一整個,就走了。

 

會不會回頸,再給一次機會?
或許,未必,不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