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0, 2007

B4 35

有雜誌做了一個35歲前要做過什麼的專題.
我記得以前GQ都做過類似的題材, 不過就是30歲前要做過100件什麼什麼的.
不知是否人民平均壽命延長, 還是大家成長的經歷越來越遲, 所以現在要計算到35歲才有些"見得人"的經歷?!
無論如何, 這都是一個有趣的題目. 如果可以, 我覺得35歲前經歷過以下5件事情, 都算多采多姿的.
1. 做過一份喜歡的工作, 花過心神投資時間與心血下去的;
2. 遇過一個感激他令你成長的人;
3. 不顧後果而炒過老闆一次魷魚;
4. 遇過人生一個低潮;
5. 熱烈地談過一場戀愛
其實算來算去, 都是想讓自己的人生多一點事情發生, 不是計較最後得到了什麼, 而是在乎發生過什麼吧.

4 則留言:

Donald Kwan 說...

你身上亦發生了不少事...

Donald Kwan 說...

1. 做過一份喜歡的工作, 花過心神投資時間與心血下去的;
.....我做過了, 不只一份. 不過將來應該還有要花更多心神的工作等待出現....

2. 遇過一個感激他令你成長的人;
......太多了, 曾令我成長的人太多, 要感激的人又數之不盡....

3. 不顧後果而炒過老闆一次魷魚;
......因要面子的關係, 我每次辭職也交帶得很清楚, 所以不算是"不顧後果"的吧....

4. 遇過人生一個低潮;
.......在四年前, 每天起床、步行、坐車、睡在床上是也是怨氣非常, 這現象維持了大概一個月, 已算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結果我辭職三次後終能脫身而得到大解脫.所以我經常也覺自己很幸福, 同時又深信未來應還會出現低處未算低的更低潮....

5. 熱烈地談過一場戀愛
.......這個, 我也試過......

匿名 說...

1. 做過一份喜歡的工作, 花過心神投資時間與心血下去的; - yes
2. 遇過一個感激他令你成長的人; - yes
3. 不顧後果而炒過老闆一次魷魚; - yes
4. 遇過人生一個低潮; - yes
5. 熱烈地談過一場戀愛 - of coz

但是我會追求平淡了,大多起伏會很累,做一本工具書,好過做言情小說。

F4 說...

其實每個人都有5件不同的事情, 我的5件事, 有的真的發生了, 有的還待它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