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7, 2007

食相 - 虛榮口香糖












每次親友從美加回來, 都熟知地替我帶來GQ或口香糖.
姊姊日前從美國回來, GQ買不到, 但帶來了新品種的口香糖給我.
我虛榮, 喜歡嚐不同口味的口香糖.
香港的口味太尋常了, 所以美加層出不窮的口味, 令我覺得很有樂趣.
之前喜歡一款是無比膏味的口香糖, 味道很辛辣, 吃完可以驅蚊.

現在這種是有餡料的, 好像玩無可玩般, 越出越新奇.
外層是白色帶草莓味的脆皮, 咬下去, 原來是青檸的醬, 甜中帶酸, 酸中帶甜, 剛剛好. 不過就是不能"趙"太久, 不停嚼沒有味的口香糖會有想作嘔的衝動.

個人始終喜歡一粒粒脆珠狀的口香糖.
不喜歡吃一條條軟軟的, 每次見到條裝口香糖, 我都會想起一位朋友.
每次問他取口香糖, 他就會很慷慨的從褲袋裡"潛", "潛"到差不多到褲襠內側, 然後取出一條受過他體溫洗禮後的條裝口香糖. 我每次接過這條微溫的口香糖, 都不知應否放入口中...

10 則留言:

littleoslo 說...

從褲襠找出來溫暖的一條,那是甚麼味道呀

我呢邊雙層口味香口膠都愈出愈多.. 呵呵, 口膠太久又真的會讓人嘔吐的。

匿名 說...

溫暖的一條蕉味...

F4 說...

Mr. Wrong: 我諗起都想嘔...

小奧: 你說得對呀, 所有放係口入面的東放久了, 都是幾快悶及掃興的.

littleoslo 說...

誠實的話也是嗎,牙呢,口水呢,話梅呢,舌頭呢,甜言蜜語呢

F4 說...

小奧: 我指的是額外放於口的東西呀. 牙,口水,舌頭都不成立了. 至於話梅, 我一直都麻麻地. 而甜言蜜語, 這個另外, 誰不愛聽甜話? 聽得多又不會蛀牙...

匿名 說...

聽得多會蛀腦蛀心, 都係少聽為妙

littleoslo 說...

割左佢條舌,整聾自己都得,蛀心蛀腦係自己的理解問題,本來無一物

F4 說...

講到咁恐怖. 其實食到咁大個人都應該識分什麼是真話或哄騙說話吧. 至於有些人全心全意甜言蜜語去哄騙你, 我覺得都應該對他講聲多謝及承蒙錯愛囉.

R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R 說...

我都食過無比膏味的口香糖,正到,食完好似飲左成支白花油咁,我幾想香港會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