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2, 2007

短期童年

跟同事閒聊, 談到小時候接觸的電視節目, 我說了一連串深刻的節目名稱, 他們大多都沒有印象.
香城浪子, 執到寶, 決戰玄武門, 女黑俠木蘭花, 山水又相逢, 痴情劫, 紅顏, 瘋狂世界…
明明大家都是差不多年紀的人呀, 為何他們會沒有這些記憶?!
不過他們之後數落一連串卡通片, 我就毫無印象可言了.
追溯起來, 其實我12歲以後都沒有追看卡通的習慣, 應該說連看電視也少了, 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聽歌上.
12歲開始, 晚飯後已經改聽顏聯武的電台節目, 還有陳海琪, 郭啟華, 何嘉麗, 麥天倫… 等節目主持人, 個個節目都好有個人風格, 選曲精彩. 不過有時想起, 一個12歲的人為何會喜歡聽這麼感性的節目呢? 這麼早就喜歡強說愁的滋味, 怪不得給別人取笑我沒有童年了.
但話說回來, 亦慶幸我一早已接觸了這些經典歌手與歌曲, 令我經歷過最百花齊放的音樂季節. 當時聽到邊緣回望, 無可奉告, 絕戀, 依然… 等歌曲, 雖然不太懂它真正的含意, 但已經令我愛不釋手.
亦舒說一個人的時間用在那裡是看得見的, 我想就是這樣的童年造就到今日的我吧.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最喜愛的卡通片是 "忍者小靈精" "黃金戰士" "我愛小忌簾" "相聚一刻" "橙路" "touch",唔知你有冇睇過呢?

F4 說...

我只看過"忍者小靈精" "黃金戰士" "我愛小忌簾", 其他的都沒有了.

真‧森羅萬丈 說...

當年的 電台節目真的很好聽,好過依家果D,喪笑聲佔左大部份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