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7, 2006

我的十大歌曲

不同時候總有些令我感動的歌曲, 是關於某一件事, 某一個人, 某一個結果, 某一個過程! 於2006年它們都是我的十大...

明年今日 (陳奕迅) – 開始時對這首歌沒有深刻印象. 直至有一次看電視, 是一班中國金牌選手來港訪問, 在大球場表演, 有一女運動員突然唱了”明年今日”的國語版”十年”. 她唱得五音不全,大殺風景的, 不過她的勇氣突然感到了我, 要我開始對這首歌再評審一次…結果一聽不得了, 原來又是一段令人不知所措的歌詞… 最喜歡它最後一句”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到這日才發現,曾呼吸過空氣...”幾時我們才學會珍惜眼前人, 不是等失去了才追討….
PS:其實國語版也很動人的.”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死咗!

深夜裡 (林子祥) – 喜歡它不是大HIT歌, 不用聽爛; 喜歡它用李美鳳做MV女主角;喜歡它尾段編曲,是FADE OUT的; 喜歡它用的比喻”今天一切失去, 星不改次序, 原來共你別離, 世界已默許!”

電光幻影 (楊千嬅) – 亦舒同名小說, 好看得看了兩次, 同時期楊千嬅的新碟已經用了來做大碟名稱, 這是全碟最好的歌, 好玄… “遺憾都只為了求證最看不開的竟然是感情 感情...愛恨無常;雪落無聲;色不過色,卻礙了空性…”

假如讓我說下去 (楊千嬅) – 是一個不能公開的故事, 下次講你知…總之”離開, 不應再打攪愛人對不對?”

因為寂寞 (張艾嘉) – 25歲前聽唔明; 30歲開始懂並愛上; 40歲希望唔駛唱! “每次曲終人散後, 會想起你的細心溫柔…”

無言的表示 (陳淑樺) – 愈聽愈好聽, 愈來愈鍾意, 會想起一個人在台北漫步的情景…”輕輕問一聲, 是否還有我在等, 因為夜已這樣深…”

對一個人愛錯 (草蜢) – 第一次失戀開始唱這首歌, 唱到第N次分手都未成正果. 妖!”沒什麼, 為什麼, 只不過對一個人愛錯!” 原來有些歌對個個ex都用得著, 真好!

當世界無玫瑰 (關淑怡) – 90年出這首歌喜歡到現在, 前幾個月她的concert再聽更喜歡, 關淑怡的live好聽過唱片, 每次唱live都好似之前失了10次戀般,愈唱愈滄桑…聽的好不忍…幾時到我karaoke可以唱?!

擁抱 (五月天) – 始終一世人都要看一次五月天的live…抱緊我, 愛我, 愛別走

香奈兒 (王菲) – 願望…“你快樂, 我也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