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4, 2007

我為花迷還未醒

有幸看到”帝女花”的公演. 真的很好看. 我很少看粵劇的演出, 經此一役, 我越來越欣賞這種傳統的中國藝術.
重新一次認真的看完整套劇, 深覺這次演出真的好得無話好說: 劇本, 音樂, 歌詞, 服裝, 佈景, 燈光, 甚至過場的音樂畫面設計, 都看得出是精心製作. 尤其難忘由馮素波主唱的序曲, 淡淡然的, 悠悠的吟咏著, 引領著觀眾走進一陣淒清悲涼中…
場刊第一頁仙姐題了一句” 我為花迷還未醒”. ”迷”字可以解作”執迷”或者”迷惑”, 做人呢, 太容易被迷惑, 放不低就變成執迷. 但我想, 如果在沒有影響別人的情況下, 為一件事或者一個人迷戀著也無所謂吧, 至少可以為彼此的生存做個証明.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阿媽都有去看

Gary Lam 說...

呀生, 馮素波唱既歌同過場音樂係原本既戲曲內無架, 係為左呢個演出新加架, 所以咪撈亂.

F4 說...

Yes sir!
我沒有話佢係原裝呀. 不過真的很好聽, 唔知有冇人有呢支曲?

Fun 說...

有無“一代天嬌”呀?

唉.. 悲聲呼叫似鬼叫... 唉.. 悲聲呼叫過路上山行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