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28, 2007

愛聽媽媽話當年

有時跟媽媽坐巴士, 她喜歡繞著的我手臂, 跟我話當年一番.
今天她跟我分享了她少女時代的逸事.
有她在中國時生活的回憶, 聽得我津津有味,

有關於她兒時跟婆婆最愛吃工人煮的那樣餸;
有關她兒時跟婆婆的生活點滴;
有關外家後來解放後的生活;
有關公公的事, 婆婆的事...
雖然公公婆婆已經離我們而去,
但他們帶給我們的回憶及影響又是那麼綿長.

我終於明白一個人在世上,
他們對這個世界的影響就是如此一代傳一代的.
這就是我們說的因果吧.
所以如果我們想這個世界可以美麗下去,
就要從現在開始以身作則了.

1 則留言:

Karvitz 說...

我們可以把美好世界延續下去,亦可把黑暗世界傳開去!

如果大家可以多行前一步,說多一點讚多一點,這個世界一定可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