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7, 2007

聖誕鐘聲迎新年

跨年時分正在看”The Holiday”, 唔…怎麼說呢? 不是說它不好, 反而很好, 不懂如何表達, 是有種舒服, 窩心的感覺, 多久沒有看過這種荷里活電影呢?! 上一次可能是Sleepless in Seattle吧. 用兩小時砌了這麼一個浪漫情景陪我過新年, 夫復可求?!

1/ 男女主角要夠靚 – 瘦住靚的有Cameron Diaz + Jude Law; 肥住靚的有Kate Winslet + Jack Black. 自從Eternal Sunshine in the Spotless Mind 後, 我很喜歡看Kate Winslet, 不會太瘦, 又有種英倫知識份子的貴氣, 令人看得舒服. Cameron Diaz的笑容好甜, 而她終於有一點演技是給觀眾的一點bonus. Jude Law好久也沒有這麼俊, 是一種久違了的英式書卷味的氣質, Jude Black 肥得來又不論盡, 乾乾淨淨的.

2/ 故事要浪漫 – 不太需要合邏輯, 只要不太過分就成了.男女主角由失意到相遇, 差點失去時又再加點magic moment, 讓他們失而復得, 最後皆大歡喜. 其實我對這種電影要求好低, 不需要有深度, 只要給我一場漂亮的夢就滿足了. 最後一場Cameron Diaz在雪地上跑的一幕, 正中我下懷, 因為我最喜歡看主角跑去追回一些東西的鏡頭, 我覺得好好睇.

3/ 環境要夠靚 – 不用爭拗英國美, 還是美國麗, 一次過發生在英國+美國, 寰宇風情, 要多美麗有多美麗.

4/ 冬季 – 是最適合戀愛的季節, 故事發生在聖誕, 白雪紛飛, 再配合聖誕歌曲, 還有什麼不夠?!

5/ 結伴看戲的人 – 再加一個凌晨時分生日的朋友, 一句生日快樂, 都應該為07年有個新開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