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9, 2014

Aging Gracefully

當我看到潘迪華在台上唱著誰能阻擋我的愛時, 我真的看得呆了.
雖然有些音是上不到, 但去到最後的一句的高音處, 她拼了命的唱出了最澎湃的一句, 真的是藝高人膽大,  是唱得到又唱得準. 佩服佩服, 潘姐姐好野.

要挑剔當然可以, 但她今年84了, 能夠從容的在台上走來走去, 記一大段對白, 中氣十足的唱幾首歌,  這就真是一點都不容易.

為什麼我老是在提年齡的問題? 是的, 近來剛巧我常常在想年齡的問題. 我都快到另一個人生大關口了, 我總覺得這是一個很critical 的界線, 一係就一直因循下去, 繼續保持現狀的安安定定活下去, 一係就要問自己有什麼夢想, 有咩想完成, 之後朝這個目標走下去.

我覺得這一年自己有第一種心態, which is 我最不想及我係會藐的做人態度. 但我好似有這種走向, 所以我成日在想為什麼, 以及how to get rid of it.

我有想過不如好似朋友去讀一個master回來, 但! 有咩好讀!? 去讀一些喜歡的科目? 我只喜歡報大大小小的興趣班, 增加common sense而已. 我沒有喜歡的master科目呢, 要不好似人地話去讀個電影? 我又沒有這麼熱愛電影喎. 如果廣東流行曲是一個master就好了. 另外, 我好不容易捱過了大學了, 又沒興趣重投校園的生活. 我真的不喜歡讀書測驗考試這些壓力, 一D都唔好玩. 所以就擱置這個想法了.

做人沒有目標是不行的. 就算是短的目標, 一個接一個也好. 我怕未到40已經活得似60, 不說笑, 公司裡的人真的有很多這類人的. 相由心生, 有些人30歲但樣子真的好似40幾一樣, 好可怕.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有一天回眸這一生, 原來未曾完成過任何想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