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9, 2014

白孃孃


上星期日看了潘迪華製作的白孃孃。這套舞台劇原來已經是40年前的作品,今次重演真的是可一都不知有沒有可再。
潘姐姐今年84了,在台上是說書人,是歌曲表演者。她的名曲「愛你變成害你」坦白說我是第一次聽的,好聽喎。流行曲是反映當年社會情懷的東西,這首歌的歌詞跟現在的流行曲有著很大的差異,多了一種痴痴纏纏的感覺。「我沒有恨 我只有愛 為什麼偏會把你害 我愛你變成害你 早知害你我不愛」現在聽起來覺得肉麻得來又夠直接,厲害!
上一次公演之時我未出世,所以沒有得比較,不知今次的內容跟40年前有什麼改動,但今次的演出就很低科技。一個台最後一排是兒童合唱團,中間是樂隊,最前排是穿了古裝的演員在做戲。很久沒有看過這種戲了,現在都是多媒體製作,又projector 又video 減少了做台應有的幻想空間,所以現在的低科技,反而我覺得幾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