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0, 2015

八婆是天生的

不知為何,有些人的樣子就是天生的八婆相。
沒有特定的形象,總之你一眼望到她,就覺得佢黑人憎,知道不好惹。
結果她一開聲,嘩!不得了,把聲又嘈又高音,嘮叨嘮叨的,根本聽不入耳。
每個辦公室總有一兩個這些八婆,講電話的時候很大聲,大家都聽到她說什麼。有一次輪到我接她的電話傾job,把聽筒拿遠一點都清楚地聽到她的說話。
這些聲大大的八婆總讓人覺得她好能幹,但與她合作過後又覺得不外如是,想深一層就明白,這些錯覺其實是來自大家都怕左佢的心態。所以有什麼想拿supplier 著數的工作,叫這些八婆去做就最好。

但後來又發現這些八婆私底下其實都有很多好朋友、有老公有仔女。所以很多事情也是相對的- 你覺得她是八婆的人,其實可能是別人眼中的好老婆、好媽媽、好朋友、好教友,她只是跟我合不來啫。正如別人也覺得我是一個大八公般的相同道理。

那又如何?有這些火花做人才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