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6, 2015

人生三寶

有沒有聽過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有了這三樣就代表你是個健康的人。它們分別是-食得、瞓得、痾得。

這是我的護士告訴我的,經過深思咀嚼,覺得她說得非常有理。

食得好似是必然,其實又唔係。是否所有東西都放得入口消化得來?其實又未必。最基本的可能是厭食症的暴食症的人,吃不下去或長期肚餓的,也是很慘的。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其實都瞓得唔好,睡眠質素差真的很影響翌日的表現,整天也是恍恍彿彿的。而且年紀愈大睡眠質素就愈差,可能是顧慮的東西日多,心煩了就難睡得好。但如果有一天睡得好又睡得足,整個人精神爽利與別不同的!

至於痾得好其實更不容易。中醫說每天都要有屎痾才算正常!嘩,這個真的有難度。痾屎其實不再是朋友間忌諱的題目,或是是小孩子般嘻嘻哈哈的事情,我試過有幾次跟朋友們很認真的討論這個題目,亦交流了很多心得。所以呢,人大了很多說話都不怕醜的攤出來講了。痾得並不是一件必然的事,我記得看過有人籍這樣事來揶揄基督徒:果D基督徒連屙得出屎都要感謝主!
我想是因為這些朋友身體好,未遇過這種苦況,到了有一天他也去不到廁所,就明白這其實也是一樣值得感恩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