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7, 2020

人夾人緣

一個人就算有幾叻, 工作能力有幾強, 如有沒有禮貌, 我都不會找你再合作.

人夾人緣呀, 有些人與別人合得來, 不代表與我合作得到.

工作場合呀, 都是相敬如賓比較好. 又不是家人或朋友需要暢所欲言, 我都是唔該前唔該後的.
有人會說我這樣做太客氣, 客氣到有點假, 但我覺得有這感覺就對了. 

這表示我不是來跟你做朋友, 大家只是去到工作範疇就好了. 我的太客氣就是我劃的一條線, 分隔開我們. 表示我沒有興趣跟你再熟絡, 明白未?

更何況遇上沒禮貌的人, 我會禮貌地跟你完成這次合作, 但下次就免了. 
沒禮貌的行為包括粗魯語氣, 命令式用詞, 甚至不時用感歎號. 
嘩, 是否我太吹毛求疵了?
對方是執筆寫字的 copy writer, 是用文字來表達情緒的人.  連這些細節都沒有留意到, 寫出來的文字好極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