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1, 2020

無辜的五月天

五月天的網上演唱會好大型, 製作大得如一個常規演唱會, 有舞台燈光大場地, 只是沒有現場觀眾而已. 不過, 不知是否我的電腦音響的問題, 總覺得聲音欠缺現場感, 歌聲似是studio出來, 有 mixing有 mastering的, 像在看MV的感覺,

我早年都很喜歡他們的歌曲, 尤其是溫柔, 愛情的模樣, 擁抱, 以及到後來的突然好想你, 盛夏光年... 都覺得好好聽.

但突然一次經歷後就沒有再想聽他們的.

很多年前我在一家廣告公司做 freelancer 兩個月, 當時 team 中有一位女下屬是五月天超級歌迷, 常常在座位中播五月天的歌. 咁廣告公司好自由的, 可以在座位播歌, 她坐在我的隔離, 所以每天由早到晚都聽到五月天的歌. 

這位女同事的工作態度極差, 開會討論時對我的語氣是挑釁及無禮貌的, 當然還有做事不合作, 請她做job會藐視, 做 schedule 一個星期都完成不了, 其實廣告101, 做 schedule 是基本功, 一般要求做 schedule 是一天內完成! 她又常不在座位, 開小差離開座位, 電腦 screensaver mode 的時候就會播出五月天的歌曲. 有很多個OT的晚上, 我一個人在 office 工作, 我一邊做她不做的工作, 一邊在聽五月天的歌曲.

所以從此我一聽見五月天的歌曲, 我便想起那位女同事的面孔. 有一大段時間我對五月天都避之則吉. 我知五月天是無辜的, 但奈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