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9, 2020

真是隨便 unfriend/ unfollow

有朋友在面書義正嚴詞的鋪文: 我今天 unfriend 及 unfollow 了幾個朋友, 他們在香港這個危急存亡之秋還在貼文 show 食物, 旅遊, 歡樂的相片! 我真的沒有興趣知囉!

看到他這樣愛香港真是香港的福氣.

 只是一個人在面書要鋪文都應該有自己的自由, 不是人人都想做KOL, 去跟市場情況, 政治正確地放鋪. 你這樣話人也是侵害別人鋪文的自由呀, 講什麼爭取自由. 如果下下鋪文都要看時機, 你估現在做job marketing team 鋪野咩, 大家也是在鋪自己的生活逸事而已.

不過另一方面, 這位朋友面書中隨時有一批"朋友"可以隨便 unfriend/ unfollow, 那麼這些"朋友"關係究竟與他有幾好交情? 是的, 每位朋友的交情是有深淺程度之分, 只是面書中的朋友你又會不會對他是朋友? 你對朋友的定義又如何? 又或者你在面書加加埋埋一班"朋友"是在時機到了用來 unfriend/ unfollow 以示你的正義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