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9, 2020

Reopen the city

隨著疫情的減退, 政府都開始逐步重啟市面的活動及服務, 這意味著這場世界停頓的大戰應該接近尾聲了. 雖然有說重開後會帶來第二波的疫惰, 或是年底會有新的疫情再臨, 但這一水的疫情就這樣過去吧! 未來的事就到時再算啦.

一想到就快回復到正常的生活, 忽然又有點不捨得. 不捨得在於這幾個月來長時間在家, 時間真的很實用. 不用出去上班, 行街, 買野, 飲茶真的省下來很多私人時間.  City lock down 一開始時以為有很多時間, 結果在家忙這忙那, 兩個月又過去了. 幸好我不算長期把時間放在掃手機之上, 否則浪費掉的時間真的追不回.

我是一個實際的人. 一開始困在家便令我想起17年前沙士的經驗. 當然當時沒有困在家中的情況, 我還是如常的上下班, 出街食飯去. 今次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 所以早兩個月說要 lock down city 之際, 我想這次應該比沙士嚴重. 再想下去就是17年前的沙士, 我把時間用在那裡呢? 當年錯過了什麼的機會嗎? 例如很多人說當年沙士樓市勁跌, 如果有趁時勢買了樓就發了. 好啦, 我今次又特別留意股市樓市啦. 冇喎, 又沒有特別大跌呀.

當年沒什麼積蓄, 就算樓價勁跌又如何, 我都買不起, 我都知好平, 但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 我最有印象的反而是當時中環的雲吞麵大跌價, 平到得$10一碗, 而且市道差. 當時的品牌都不再有只賣形象的 thematic 廣告, 全部! 是真的所有 brands! 都變晒做 promotion 促銷為主的廣告.

這就是反映現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