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4, 2020

青蔥歲月

當年新入行, 打第一份工. 見到銀行戶口入了幾位數的錢, 真是喜出望外. 成世仔第一次出一份正職的薪水真的好有成就感.

當年新人入行, 工作時間長, 一星期至少有一天加班到凌晨12點, 是自願的沒怨言, 同事又互相幫忙鼓勵及照顧, 真的把公司當做家一樣. 漸漸的在自己的桌子放了很多私人的東西. 全盛時期, 我放過一部手提式飯煲型 hi-fi 唱機, 一大盒唱片, 多士爐, 私人相薄2本, 還有各式各樣的裝飾品.... 把座位變成自己私人空間. 當時是非常 enjoy 又有歸屬感, 而且大家同事都是這樣做. 現在回想起來, 會這樣做的, 當然是年輕一輩的同事, 老屎忽們或阿哥阿姐級的人就沒有這樣做了.

其中一個原因, 是因為我們年輕的一輩未經歷過被炒的痛苦與麻煩吧. 公司要裁員, 不會給你日子準備, 是即捕即解, 即昤停你公司電郵, 收埋你的 entry card, 如果一枱都是的私人物件, 點執? 被人炒, 心情一定不好, 還要同人事部做各種手續, 根本出完糧都想立即離開. 仲要成枱自己私人東西要收拾, 何來有心情? 公司是我家? no way!

所以後來轉工, 我開始不放任何私人東西在公司了. 而且放下的東西, 杯呀, 筆呀, 文具呀, 小型刀叉呀...都是可以隨時丟棄不可惜的. 根本我現在的心態是, 如果在一間公司 last date, 會把所有在公司中的私人東西丟掉, 重新開始, 走的時候什麼也不要. 所以這些產品一定要平價, 不留戀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i from your reader again. I am so grateful that you continue writing as I really like to read your articles which always give me new thoughts and instincts. Are you now working in HK or Canada? Yours, Reader

f4 說...

Hi Reader,

Happy to hear from you with your encouragement.
I am now living in Canada.
Hope can hear from you soon.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