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8, 2020

訓練

一開始工作就要學寫Call Report,即是會議紀錄。這是做人入門!

我記得當年入行第一次去客戶公司開會,會後上司叫我寫call report, 當時個心真的離一離. 不是我沒有留心會議內容, 而是怎樣寫呢?每個人講過的意見也要寫下嗎?同事提建議後的7咀8舌意見要不要記錄?邊個傻H講過什麼, 之後比佢老闆小完又寫不寫當作存照? 。。。真的越想越怕, 是不懂得表達技巧, 而不是沒有留心開會呀! 當年頭一批的call report真的是篇篇寫到凌晨。

但現在想回來,沒有這個訓練,如何練就今日的我。幸好當年有個好上司,他真的不介意改文咁改我的call report,從內容, 到英文, 到文法.  到字眼都幫我執. 由開始時一篇 call report寫了一個星期才發出給客戶, 到後來幾日就寫好, 再到後來上司不用改, 再到後來自己寫自己出, 再到後來教下屬寫 call report, 再到後來看別人寫的 call report... 這就真的是一路走來的經歷。但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歷程。

所以我真的好好奇那些新入行的年青人, 為什麼要避寫 call report? 卸了給別人做, 還要沾沾自喜! 20多歲不開始學寫, 等到30歲才學寫第一篇 call report, 就如我昨天說的那個舊公司同事,寫完個report 比一個小學畢業的阿姐級女同事批評為"垃圾! 詞不達意!", 你說醜不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