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4, 2020

No one cares where you live

以前在香港的時候, 跟朋友說起我家人在加大生活, 通常對方都會接著問加大哪一處. 我一般都如實作答, 但後來發覺, 同一個人, 每次聽到我提起加大, 他們都是問起同一條問題, "加大哪一處", 好似第一次聽咁. 但我明明記得你問過而我又答過你. 這個情況不止一個朋友, 而是8成朋友也是如此!

所以我就想其實大家不是真正將答案記住的. 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 以後對任何人都說不同的加大地方名, 看看他們有沒有發現我每次講的都是不同的地方, 今次答溫哥華, 下次答多倫多, 之後卡加利, montreal.... 

答案是沒有人記住你在加大哪一處的. 就算我對同一個朋友次次講不同地方名, 他都是"哦!"一聲, 之後繼續說: 加大呀, 好凍架噃!".... so and so 的說下去. 

係囉係囉, 其實想深一層又有什麼所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