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3, 2020

學砌網站

有同事唔做, 本身他是負責公司網站的 update, 他的唔做令我惆悵了一陣子, 因為我完全不懂網頁製作呀. 你話如果是做 marketing 工作的同事唔做, 我當然可以立即 pick up 佢 D 野, 可是 web developer 要走, 現在疫情又 interview 困難, 真的打擾了我的心情.

唯有在他最後一個月的時候快快學懂砌 website 吧. 公司用的 software 是 wordpress. 本來我是非常抗拒學電腦的東西, 現在都要好好克服了.

經過同事一大輪講解後, 車! 原來砌網頁就好似砌個 blog 咁, 將D 版面調來調去, 又加大又縮妯, 非常 user friendly.  我都有寫 blog 的習慣, 完全知道來龍去脈,  我一直以為好似寫電腦程式咁難, 原來有晒 template. 攪下攪下, 學懂了仲心郁郁玩了一個週末, 把本身公司網站不滿意的地方都一氣修正過來.


這亦是我覺得現在工作充滿挑戰的地方, 以為有很多 marketing budget, 呢D自己唔識的工作跟本不用我做, 我只是請同事或廣告公司的同事幫忙便可. 現在這份工作就完全不同, 沒有 budget 的, 什麼都要自己學自己做, 所有 execution 的功夫都是自己來的. 聽落好辛苦, 但我自己就想挑戰一下, 所以做接了這份工作了.

現在幾好呀, 連網站都學懂了如何砌內容, 好大滿足感. 其實我一直都有一種心態: 呢個世界我不是最叻那個, 所以我不用樣樣都要識; 但我亦不是世上最蠢的那個, 所以沒有什麼我是學不來的. 而且這世界的東西一定會越出越 user friendly,  一定會容易操作的, 所以不用怕去學習囉.

結果我連自己的 blog 都整一下, 加了相片, 調下 fonts. 其實本身我不想自己個 blog 加太多花巧的東西, 因為我只想大家來看我的字. 不過加一兩張相又沒什麼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