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17, 2021

逃恥 SP

這幾年迷上日劇, 看的比 Netflix 還要多. 平均一星期看罷一齣, 一年下來就看了52齣了. 有時看到認得那些二三線演員, 講得出在那套劇飾演誰誰誰, 好有成功感.

日劇的品種好多, 有一小時一集; 有半小時一集; 有15分鐘一集; 有時好似電影咁兩個小時一套... 另外就是SP 特別版. 通常是由受歡迎的連續劇中衍生出來的. 這些SP通常得一集, 但就個多小時, 以前以為是那齣連續劇的小型續集, 看看主角有什麼新發展.

但其實好多時這些SP都是多餘的!

即是對這個劇沒什麼大進展的, 胡胡鬧鬧, 主角們出來拍幾個新鏡頭, 中間加插大量之前連續劇的 footages, 重溫一次劇情而已, 極之慳水慳力. 不過令人又想睇下囉. 我就一邊睇一邊鬧, 重複內容的就fast forward, 哈哈. 家庭觀眾就是這樣嘛. 



事隔3年, 逃恥推出SP, 當初都擔心會不會又是炒舊戲, 兩個鐘劇會個半鐘是以前的內容. 但今次電視台好有誠意, 成套戲是新拍的呀!!!!! 而且今次的SP是有新劇情的, 劇本還要是野木亞紀子寫返, 真係好開心. 

看畢成套劇, 真是要讚. 因為今次不是兩夫妻床頭打交床尾和的胡鬧野, 而是談及很多日本社會現象及一直以來的問題. 我不重複啦 因為大把人會寫分析, 我沒有寫議論文的興趣 (中學時代仲寫唔夠咩!). 我只是想講感想.

其實今次疫情對全界的打擊真係好大. 看逃恥, 大家都被疫情攪到團團轉, 有家歸不得, 或是生意慘淡. 真的將來沒事了, 大家都元氣大傷.

劇中都講左好多日本夫妻戶籍問題, 這些問題每個國家都有呀. 所以我當看新聞般了解日本的社會情況, 都看得很開心.

還有今次講多好多同志議題, 這是好的嘗試. 

如果你未睇, 就快快找來看. 不要看那上信號王什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