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8, 2021

五月底落雪

 當香港的朋友在大呼熱爆的時候, 加大今天氣溫急降至0度, 並且下著雪.

大家都是北半球啦, 但是氣溫差異之大真的不能相比. 電台節目主持人話在加國端午過後才可稱得上入夏. 否則分分鐘5月6 月都有可能下雪.

真有趣可是! 這樣的差異都是令我想到外國生活的原因. 氣候環境的不同都非常有新鮮感, 我是帶著旅居的心態來生活的. 每天接觸的都與以往在香港的不同, 好有新鮮感. 就似去外國旅行時帶著探險的心態行走一樣. 以前去外國旅行見到美麗的風景都會話: 哎如果俾我係度住就好了! 我就是以回應當時的心理來加大生活. 所以我比較少那些"哎呀乜呢度咁架, 以前唔係咁架噃." 坎旅行時都不會挑剔別人的生活, 移之後不如盡快讓自己吸收人家的生活方式.

連五月都會落雪, 還在跟香港比較這比較那幹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