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1, 2021

我的故事說來話長

 


由於網上評價不俗, 我就看了這套幾年前的<我的故事就來話長>.

故事是講男主角25歲生意失敗後, 一直待在家沒有工作6年. 姐姐一家由於屋企要裝修, 所以一家3口要回娘家暫住3個月. 這個劇就是講他們5個人在這3個月來的相處.


整個故事就是不停地看他們鬥嘴, 姐弟之間的鬥嘴真的很好看. 放心這是一套喜劇, 他們之間的來來往往是好笑的, 不是侵略性的, 沒有火藥味的. 

看到演員們之間的互動, 覺得他們感情非常好, 默契非常足, 寸嘴之間的節奏與往來如此駕輕就熟, 一是他們本身好混熟, 一是他們排練得好久, 再唔係, 就是他們的演技專業得不得了. 他們你一句我一句, 有人快有人慢, 如搓波一樣的來來往往, 看得我回心微笑. 坦白說, 他們的對白又長又快, 其實只是追得切 8 至9 成, 但已經覺得好精彩. 不是<愛回家>式的穿出街衫在家閒聊那種層次可比.

我當然不只是因為喜歡看他們鬥下嘴就高潮收貨的那類人. 他們在講講講之中其實又會看到他們之間互相珍惜愛護家人之情, 有些小動作或回贈的反應會滲出骨子裡的親情. 與家人有同樣經歷的人如我, 就深感共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