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9, 2021

各處鄉村各處例

我都唔明點解, 來到加大才有興趣聽這類型題材的電台節目.

說的是那些在加國報稅, 買賣樓宇, 打疫苗, 退休金... 這些在香港我係嫌悶嫌它老土的題材, 我居然現在樂意去聽去知. 

當然還有如何寫遺囑! 同居朋友分手後是否可以分身家的法例!

是不是因為我年紀已經大到應該要聽這些題材? 但明明我幾年前還在聽叱吒樂壇而沒有聽李慧玲呀, 沒理由口味突然轉變咁大, 我對自己會聽這些題材的東西而感到出奇.

不過人生路不熟, 加大的法例又幾不同, 所以聽下聽下又覺得幾新鮮. 例如一對男女結了婚, 女的搬進男的住所. 法律上太太有這個住處的居住權, 如果老公要賣樓, 老婆要簽字才賣得, 就算個單位老婆沒有名的也要這樣. 老婆不同意老公法律上是不能賣走個單位的. 

還有其他各式各樣遺產遺囑分身家須知, 買賣相連單位又有什麼地方賣得唔賣得. 各處鄉村各處例. 聽這些法律條文又其實幾有趣. 當作是長知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