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8, 2021

驚醒

 3年前去英國旅行, 途中看了很多MV及電視節目, 被那些節目內容, 演員歌手的表達, 外型, 節目畫面design, 環境, art direction, 角度完全攝住. 當時覺得好好睇, 而且好似好耐無睇過電視節目咁, 好有新鮮感. 但其實我一直沒有停止看節目, 我一直在看香港, 日本, 國內, 台灣, 韓國... 總之就是亞洲區的節目. 為什麼這次看一看英國的節目會如此震撼? 而且我記得以前去英國旅行, 去過四五次都好, 總會遇著電視台播戴妃死亡真相之類的節目. 死左20幾年仲不停講佢點死果種.

那一刻我就明白, 原來我呢十年來看的東西都沒有進步到. 我是一個觀眾, 媒體給我什麼我就接收什麼, 佢地的東西高質, 我就接受高質的內容, 相反亦然. 當刻我就明白原來這十年整個亞洲區的節目有地原地踏步. 不停的選秀show, 觀眾做表情扮陶醉, 歌手不停舊曲新唱, 煮野食, 遊日本...

我原來一直看著這些東西而不醒覺. 我突然覺得好傷心. 因為我發現我浪費了十年, 自己沒有進步還以為自己在進步. 覺得自己做的 marketing campaign 有新意. No! 現在回想起來都想找個洞鑽.

自此, 我要自己找一些新的方向. 接觸新的東西, 至少多看外國的MV, 欣賞歐美地區的節目, 妁後做的marketing campaign 就算大意差不多, 但今次一定要比上一次至少多一點新元素, 還有要建立一個能明辨好壞之心. 看到重複無新意的東西不是彈彈彈, 而是知道這是垃圾下次不再看, 彈都不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