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3, 2021

加國搵工

新移民來到加大搵第一份工是很難的, 尤其是對以專業人士來移民的人, 真的有點搵笨實.  
打開求職廣告, 大部分的要求是要有 Canadian working experience (通常兩年).

喂, 我新移民來到這裡, 如何有 Canadian working experience 呢? 當初政府批我個移民申請是因為我的專業, 又話想我在加大發揮我的專業知識給社會. 但我新來到卻不給我見工機會, 你說多矛盾.

而且很多時這些 Canadian experience 是沒有講明那種 Canadian experience. 即是我的專業是律師, 來這裡沒有律師行給我見工, 因為我未曾在加大工作過. 

所以我先在這裡找份工廠工作, 或超市倉務員, 或餐廳樓面做了大約兩年, 得到了Canadian experience 之後我就有資格去報返我專業的律師行工作. 

其實Canadian experience 要看什麼呢? 又不是一門專業, 或是要看我是否明白加大勞工市場的 culture? 所以這些要求真的嚇壞很多新移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