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9, 2021

魚丁糸 - 終點起點

 


看到由蘇打綠變成今天魚丁系的新歌 - 終回起點, 真的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這首新歌好聽. 好聽在可以聽番好耐好耐以前的聲音. 已經一段好長時間覺得他們的歌不好聽. 坦白說是成了大名之後的歌吧. 即是開始出四季專輯那時候, 覺得他們的歌變得複雜, 咬文嚼字, 形象華麗了... 同樣地離地了, 行得太快, 我這個歌迷跟唔切. 開始覺得唔關我事, 沒有了共鳴. 縱使有買他們的唱片, 但只聽過兩三次, 印象模糊.

到之後青鋒獨立發展. 雖然都是那把聲音, 但總是感覺奇奇怪怪的. 

今天聽到他們的新歌, 有種簡單了的感覺. 我更開心原來我的耳朵沒有問題, 好聽與唔好聽我的耳朵還是可以聽得出來的. 替他們高興之餘, 我亦替自己高興,

沒有了浮誇的服飾與形象, 這次有回台灣的本土味, 不用刻意討好什麼大市場. 那份純粹吸引好多. 不知他們有什麼計劃, 但都希望他們還原基本步, 不要刻意去討好某一批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