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7, 2021

蘋果派與雪糕

好喜歡EDAN新歌以蘋果派伴雪糕做題材. 

細數去餐廳吃甜品的選擇,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 1. Tiramisu; 2. Brownie; 3 就是蘋果派.

其中 Brownie 及蘋果派加熱之後伴一球雲呢嗱雪糕, 嘩, 不得了. 好吃得升上天. 一口熱蛋糕配一口冷雪糕的感覺好夾.  暫時覺得只可以是Brownie 或蘋果派才配得到雪糕, 其他忌廉蛋糕就不可以了. 或者是因為那個熱 brownie 的微微硬的皮才夾軟綿綿的雪糕. 而雪糕呢, 就始終是雲呢嗱味最夾. 其他的味就會搶了濃味的 brownie 或蘋果派的原有味道了. 

回想起來, 這都是年青時代在 Dan Ryans 用餐時初接觸到的吃法. 當年20出頭想吃一些中檔次的東西, 同學們都喜歡去 Dan Ryans 扮闊佬. 對這個甜品的喜好就是從那個時候培養出來的. 記憶也有味覺, 所以今天我還是覺得他們的蘋果派伴雪糕是最正的.

蘋果派一直也是我的心頭好. 就算是麥記的, 我也覺得好吃. 只是我始終沒有在加大的麥記吃蘋果派, 要10多元港幣一件, 我覺得唔抵呀. 記憶中香港的只是5元左右吧. Anyway, 說回蘋果派, 我想我其實是好喜歡裡面的肉桂味. <蘋果 + 肉桂>也是好夾的一件事. 如果只是生吃蘋果, 我就麻麻啦. 

最後要介紹大家一個好好吃的蘋果吃法, 就是用來做日式咖喱! 我喜歡把它用來代替薯仔, 放入日式咖喱裡面. 好味到不得了. 蘋果煮久了也會有點爽, 不似薯仔煮久了會淋 pat pat的. 我常常在家裡也會這樣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