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3, 2022

揀地方

來到加大, 一開始要找地方住, 所以常常上地產網站看樓宇放盤的選擇. 這些行為以前在香港從來都沒有做過, 沒需要嘛. 香港有地方住又不需要找別的, 所以沒有這個需要. 來到加大之後, 有這個需要就要上網看樓盤. 久而久之變成習慣, 就算現在已經有地方住, 都保持住這個行為. 因為漸漸養出興趣來.

我不是打算買賣樓宇賺一筆的目的, 沒多餘錢之餘, 我亦不善理財, 對買賣樓宇的概念都還未清楚. 常常想不通一個人賣掉現住單位, 同時間未找到下一個單位的話, 可以住係邊呢? 或者舊的單位未賣掉, 如何有錢買新的單位? 是否即是要有多餘錢的人才能這樣樓換樓賺錢? 想到這樣就覺得頭痕, 這些錢不是我能力賺到的.

話說回來, 我現在喜歡上加大的地產網睇樓, 其實是看看別人如何裝修間屋, 八卦成份居多. 原來有好多人就算住豪宅區但內裡的裝修家俬就烏煙瘴氣. 房好大但床好細, 而且是用一些質地粗糙的床單, 其實看外表應該屋主是可以負擔到買好一點的用品, 令自己的睡眠質素變好的, 但不知為何他們沒有這樣做, 有時見到左一塊布右一張被, 成間屋好暗, 弄得像以前公公住的老人院般, 為什麼不改善一下, 明明用那麼高價買一個單位回來. 

除了喜歡看裝潢之外, 我其實又好喜歡在地產網站的地圖中隨意 pick 一個唔知咩地方, 去睇下有咩屋. 加大好大, 好多山旯旮地方. 我覺得好有趣. 如果有一天, 把心一橫, 與現在的生活圈子斷裂, 就可以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生活, 這樣也是很有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