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5, 2022

花茶

我喜歡喝茶. 從小到大都喜歡, 雖然現在年紀大了多喝了咖啡, 但茶始終是我最愛的飲料.

超市有很多茶的選擇, 尤其是花茶, 有好多不同的組合, 主要都是從這些原材料左拼右拼出來: camomile, ginger, lemongrass, berries, mint, apple, cinnamon... 來來去去都是這些組合.

但其實我是不喜歡花茶的, 總覺得所有花茶的味道都是怪怪的. 尤其是有camomile做膽的那種, 中文繹作洋甘菊, 我以為有菊花的味道點知沒有. 泡完出來一陣淡淡的味道, 又不是菊花那種清香. 就算據說有舒緩的功效,  但不好喝對我來說就沒有用了. 另外花茶的組合越來越走火入魔,  亂拼一通, 泡出來的茶色都是五顏六色, 不是淺黃就是淺紅深紅...奇奇怪怪, 不喜歡. 

茶嘛, 我始終覺得原始一點的比較好. 黑茶或綠茶還是我的心頭好, 今次講黑茶. 最喜歡的要算是 Orange Peoke 或  Earl Grey. 泡完出來一大杯黑色的茶是好吸引的. 牌子 does matter, 不是每一個牌子的黑茶都好喝, 有些只是一杯黑色水, 毫無味道可言, 要選一個有香氣的, 喝入口中是滑滑的, 沒有渣的感覺才是好的東西. 我又不覺得價錢越貴的越好喝, 有隻星洲出品的名牌子, 未沖水之前好香的, 一沖水之後沒有香氣之餘, 茶味亦不濃. 是我的熱水有問題, 還是什麼原因呢? 買了幾次解決不了就算了.

我在加大喝的都是超平價的牌子, 嗅得到香氣, 喝下去很滑有味道, 每早喝一杯才開始工作就覺得很治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