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01, 2022

梅艷芳

 


我都寫過好多次了, 梅艷芳是我第一個偶像. 第一次從電視歌唱比賽中已經被她吸引著. 一個幾歲大的人第一次聽<風的季節>是從她的口中認識的. 吹呀吹讓這風吹, 我覺得好有趣, 記得當時咀裡常常唱著這句歌詞, 之後....就是歷史了.

終於可以看到這套電影, 一連5集的導演版, 好精彩, 一開機就停不了, 用了一整個下午就把它看完. 梅艷芳也好, 張國榮也好, 甚至外國的, 這些聲色藝俱全的大明星, 位位都是人間傳奇. 無論是台上還是台下, 好像是上帝親自挑選出來迷惑眾生. 這是天生的, 是指定的, 不只努力這麼簡單. 

不過, 有時短命也好像是傳奇的一部分. 我不是咀咒他們, 只是星星流逝得越快就好似越明亮. 

電影尾聲是梅姐最後演唱會的片段, 勾起了很多的回憶. 我當年是看了兩場的. 記得第一場中段, 她坐在高椅上唱了陳百強林子祥黃家駒的歌. 唱至中段她哭了, 我是第一次看到她在表演時哭的, 看得我心很酸. 那個情景還是歷歷在目.

再想下去, 她之後還有多少個能壓場的大明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