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1, 2022

吸一口煙


 我是超級鐘意呢一幕.

男女主角在車內吸煙, 吸完一口煙之後, 舉起手上的煙, 伸出車的天窗, 讓車外的風吹走煙味及使它隨風繼續燃點著. 因為我當年入行時身邊的同事就是這樣做呀.

當年入行室內還未禁煙, 我的阿姐級女同事個個都是煙民, 又靚又叻. 吸起煙來一點也不猥瑣, 反而有型有格. 午飯時間, 我們坐在 pantry, 個個靚女飯後來一支飯後煙, 因為不想吹向別人, 她們吸完一口煙後都是舉起手把煙遞到高處, 然後咀角微微向上, 把煙向天花板吹出. 嘩, 初出茅廬的我真是大開眼界, 看得入神. 

之後有一次有一位女同事失戀, 飯後深宵時分我們坐車回去, 途徑東廊, 她在車內點起一支煙, 深深地吸完一口煙後, 隨即舉起手上的煙, 伸出車的天窗外, 個scene exactly the same as Drive My Car 這一幕, 而那次女同事這一幕吸煙的情景一直在我腦海中, 剛巧在電影中看到, 真是往事千迥百轉又重現眼前. 那一夜的東廊永遠都在我的記憶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