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2, 2022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我不喜歡跟人走得好埋, 年紀越大越喜歡行遠一點. 其實這個習慣形成好耐了. 我記得中學時跟一位英文科老師傾 project, 我跟她之間有1.5個人坐位的距離, 她向我說: 坐埋D啦, 驚我食左你咩. 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我喜歡跟別人企開D. 我有時想這是什麼原因呢? 

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我不喜歡聞別人的口氣吧, 或者應該說其實是我更不喜歡別人聞到我的口氣, 而令佢不高興. 口氣是不自覺的, 不是臭或不臭的問題, 是一個人的味道, 像每個人身體都有一種獨特的氣味, 是獨一無二的, 不是用臭或白來區分的. 總之, 我覺得聞別人的口氣或要別人聞我的口氣也是一種冒犯. 所以好多時我跟別人企著對話的時候都不自覺的站得遠遠.

但, 愛人另外別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