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6, 2022

移民最難適應的事

我的頭號移民最難適應的事一定是剪髮。
不是飲食, 不是交通,不是語言, 這些全部有心理準備,旅行咪又是飲食交通語言不同,有什麼出奇,要生要死。
但剪髮真的要了我的命。
在香港的時候,要找一個適合自己的髮型師已經是不容易的事,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位合心意的髮型師, 大家有商有量,因為我每次都會傾下今次想轉咩款,帶埋reference photo去傾,剪完出來又要滿意,我是很煩人的。所以同我夾得到的髮型師是很難得的。

來到加大,真的要了我的命。來了這麼多年都找不到一位合心意的。一開始時想慳,常覺得在外國個個都穿得這麼馬虎,又不打扮,隨便在街角找個十元加幣的就可以。結果弄來個操刀的是一位鄉音女子,OK去到外國所有華人樣子的都算是我的同鄉,不可以藐人,但她10分鐘快刀手的剪完我個頭,會不會太馬虎? 頭髮是剪短了,但沒有形狀的。雖然加國人人都不理外表,但始終整理自己也算是對自己生命的一種尊重,我都係趁還有能力時找一位好的髮型師吧。所以我不停的問身邊的人有什麼好介紹,但大家給我的答案都不太可信,唉!真心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