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4, 2022

識於微時

真好,我已經到了可以與人label為"識於微時"的年紀。

以前的人際關係,介紹給別人的時候, 都是形容為"小學同學","中學同學","同事","鄰居",好specific的。但幾十年過去, 原來識識埋埋很多無法再identify出來的朋友。有時要苦索一段時間都想不出從何而認識,朋友的朋友?某次part time job的短暫同事? 網上識回來見過一兩次面的人? 歸納不到出處,只記得是識了很久的人,不如就叫一句我們是識於微時的。多浪漫又好似好有過去好有經歷一樣。

在一個派對中,朋友A介紹一位朋友B,呀那位朋友B就是N年前已認識但沒聯絡的一個人。如何告訴給朋友A知道?一句我和B是識於微時就已經講完了。我和B好熟嗎? 有什麼經歷?有沒有不可告人之關係?微時即是幾時? 通常朋友A都會一直追問下去。識於微時就是起碼十多年的事啦,我如何三言兩語告訴你, 總之大家做仔做女的時候已經認識了,我們有一起經歷過一些事等等,繼續故弄玄虛下去。

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