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08, 2022

阿媽有咗第二個

 


終於看了<媽有咗第二個>,跟想像中差不多,不過不失。

手執兩粒大星,導演要處理得步步為營,所以整套戲以安全行先,就不會期望劇情上有好大驚喜。相對上一次彭導的 <29 +1>充滿驚喜,今次就拍得有點平淡。

至於演員,毛舜筠依然充滿霸氣。很多女演員到了某一個年紀,講野突然大聲左,演戲開放左。不知道這是叫開竅,還是什麼,突然間做戲時有陣強大氣場走出來,跟住個個都覺得她做戲好得,好有壓場感(其實是惡死能登之嘛),之後某一年頒獎禮一定要封一個影后給她,大家就覺得實至名歸咁。其實她只是說話大聲左,個人西左,藐人表情明顯左,做某一類型的戲好搶鏡,但我又不覺得她好代表到每一個角色。除了毛舜筠有這個感覺, 吳君如也是如此。甚至近來的梁詠琪跟 Stephy都有這個感覺。

至於鏡仔,Jer的演出令我眼前一亮,雖然外表沒有說服力(太濃粧,樣子也做不了中學生),但他的戲進步了超多。相對之前男排女將的屎戲,今次的演出出奇的自然,大躍進,講對白演喊戲都不是一般訪問時的阿Jer的樣子,因為平時Jer喊會有蘭花手,但戲中的Jer喊的時候就甩了這些小動作,令人覺得他不是阿Jer,這就成功了。希望他可以提名新人獎。

姜濤呢,全部阿Jer甩到的他都甩唔到。他平時的精靈眼,小動作,反應說話語調就跟平時的他一樣,我以為他的角色名稱叫姜濤,而不是方睛。

2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for your blogs which i am still reading. 我都有同感, 其實SATC中CARRIE及MIRANDA成名後最新節目都係西咗藐人表情多咗所以唔好睇了.

F4 說...

多謝你的留言.
係呀, 有些女星(中西如是)越老個八婆相越是出晒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