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1, 2022

茶餐廳記憶



港式荼餐廳在加大超多。價錢嘛,有平有貴之餘,亦始終比香港的貴。一個在香港吃到的常餐,豬排麵+炒蛋+牛油方包連咖啡,大約9元加幣,味道是正常的,如在香港屋企樓下的品質。

要選我覺得好味的話,以前我最喜歡去華星冰室,炒蛋是真的好吃。我記得之前有一家叫北海道什麼的,吹捧炒蛋又滑又乜,我吃過一次後就沒有再吃了,因為名過其實呀, 一點也不好吃。

另外又喜歡去九龍灣的敏華冰室,有個蔥油雞排飯之類的,嘩超好味,雞排大過塊面,好興奮,不知現在是否一樣咁大塊。如果會返香港一定要吃一次。

雖然說茶餐廳是不能計價是否坐得舒服寬敞,但基本吃東西的環境是需要的。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澳牛不好吃。吃得這麼心急,心情都打了一大個折扣,而且坐得極迫,我花所有時間盤算如何不會把桌上的杯碟不會掉落地,也未有心情去欣賞它的味道吧。

聽朋友說,現在香港一個茶餐廳晚餐客飯已經要近百了,我最愛點的蝦仁炒蛋分分鐘要百二蚊一份。是CLS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