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3, 2006

領悟

昨天參加了獨木舟一星的課程. 之前心情有點緊張, 可能以前試過在大尾篤划艇只懂兜圈的失敗經驗, 所以從報名以來都沒有告訴朋友我心中的忐忑. 出發前一晚我謝絕了以往星期六夜遊的習慣, 早點回家, 準備翌日的活動. 心情有如小孩子明天去旅行般.
教練好似黃一飛的. 細細粒, 又風趣. 大家好快就掌握了基本技巧, 連我這個一向不平衡的人也略懂如何控制一隻艇, 終於克服了划艇只懂兜圈的心理障礙, 那種滿足感是很大的.
離課程結束半小時, 黃一飛說我們可以去對面一個小島作練習. 其實那個島是不近的. 但我好勝的心作祟, 當然說好.去程是很順利的, 我們很快就到了彼岸. 當大家休息時, 我突然被一隻艇撞倒了, 整個人也跌了海中,好彩黃一飛替我合力將艇中的水倒出, 但我的人已經攰透了.
之後大家划回訓練所. 但不知為何, 我總是在海中飄浮, 不能把艇向前駛. 週遭有很多快艇在玩wakeboard, 將水面掀起很多浪花, 艇身不停搖晃, 我以為我又要墮海了… 心一面緊張, 一面要叫自己鎮定, 真不好受. 看見其他人都駛回去了, 自己繼續迷失方向, 心情很傍徨呢. 教練雖然在不遠處看著我, 但他也是幫不了忙! 還不是要自己撐下去! 結果我花了很多力氣, 划兩步, 調一下方向;再划兩步, 調一下方向…才能慢慢地把艇駛回, 但上到岸時, 人已攰得賊死.
不過回想起來, 這也算是很好的經歷呀. 想起中途在海中飄浮, 我看著教練在不遠處看著我, 但他又不能駛回來幫我, 根本這情況他是幫不了我的, 一切都是靠自己呀! 好似一個人迷失了方向, 四面八方都是障礙, 要救你的人在遠處, 不是自救, 又可以如何! 還不是要咬緊牙關繼續做人…

2 則留言:

Den 說...

過咗啲風浪咪返到嚟囉, 有好多嘢, 唔試過點知自己得喎, 我夠冇諗過可以扒到去喇!

Try your best!

匿名 說...

好彩我也不是一個半途而廢的人, 我其實是好man架,遇強愈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