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1, 2006

旗動, 風吹, 心在動

日前跟老闆吃飯, 他提起有次跟一位男客戶見面, 那客戶在會中從來都沒有望過我們的一位女同事, 只是不停刻意地望著我們的老闆說話. 與一般正常社交禮儀好不同. 而當女同事發出提問時, 他就神情靦腆的向著她回應, 笑說我們的女同事已經吸引了我們的客戶, 令他做了些欲蓋彌彰的行為.
我們不懂這成語何解, 要老闆解釋一番 -- "欲蓋彌彰"即是指人越想掩飾一件事, 但往往就越做些刻意的行為而令別人發現了. 類似是此地無銀三百両吧!
我想深一層, 我是否有類似的經歷呢? 越想掩飾越是明顯, 例如...
- 心中不滿, 但不停說好;
- 不快樂, 但不停地笑;
- 遇到心儀的人, 偏不去望, 再不停跟身邊的人說話;
- 想再進一步, 但不停約一大班人去街, 避免單獨約會...
記得"東邪西毒"中的宣傳句語 -- "旗未動, 風也未吹, 是人的心自己在動!"
想到這裡都覺得自己的戲好屎!

從今天起, 我都要問自己: 想要自己繼續練好演技, 還是坦蕩蕩做個問心無愧的人?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不笑 就會哭
因此我無法停下笑聲
我一笑 就不會停
停下怕別人嫌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