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3, 2006

“放你在心裡”

今天收到錯先生給我的一段新聞:
“10年前憑一曲《明知故犯》紅遍香港與東南亞,更被稱為「小王菲」與「天后殺手」的新加坡籍女歌手許美靜,日前在新加坡衝入一間6星級酒店的房間裏,在情緒失控下對一對外籍男女以英語喊叫﹕「叫我上帝(Call Me God)。」把房客嚇壞。據目擊者稱由於當時她的情緒失控,故即使在3名酒店人員欲安撫其情緒仍無效之下遂報警,目前被送進當地的精神科病院檢查,警方待看過報告後才決定是否向其起訴。”


很可惜吧, 許的歌曾經也陪過我好多個夜晚, 我不覺得她在扮王菲, 她的聲音有一種獨特的寂寞感, 王菲的聲音是甜的, 而許的聲音是苦的. 有陣子個人好怨, 好喜歡聽她的歌解毒, 其中有好幾首歌都是我的all times favorites…

“一場朋友” – 將三角關係寫得最好的歌, 她當時唱片宣傳句是”看得透是, 看不透也是...一場朋友”… 嘩! 講我!

“都是夜歸人” – 一首很有意境的歌曲, 令我想起一個人於夜深人靜時在街上流連的感覺…

“帶我走” – 第一句歌詞已經吸引住我了 “帶我離開這裡, 到一個被遺忘的小鎮”… 好勇敢的期望呀!

還有這一首… “放你在心裡”

曾經擁有 你給我的愛那麼深
以為你會寵愛我一生
是我太貪心 是我太天真
始終不見你猶豫的眼神

曾經想過 深愛一個人怎麼夠
還要剎那和天長地久
是我太貪心 是我太天真
始終不信你的愛變冷

該是最後一次讓你心疼
分不清這是夢還是真
不能肯定對你沒有恨
我會如何繼續你別問

一生把你放在心裡頭
儘管未必能夠長相廝首
只要偶爾深夜想起有你
會有一絲微微的酒意
一生把你放在夢裡頭
儘管就要和你從此分手
讓我能夠感覺一些暖意
讓我以為還在你懷裡

沒有留言: